YAN盐

《未触》

​ 

◎以第一视角的一些小幻想


——上元节




 

       长安城繁华,长安城的夜市灯火绚烂,更是繁华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难得的上元节。我不停的软磨硬泡,连撒娇都使上了,扯着他的袖子,一直念叨着想要出去看看,哪怕只是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怎会磨的过我呢?终是让我去了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踏出了府门,那一刻的感觉是奇妙的,外面和里面真的不一样。我就像一只刚出壳的小鸟一样,向四周探头探脑的,对什么都是好奇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地摊格外得多,叫卖声一阵高过一阵,商品种类繁多,还有不少娱乐活动,街市的人来来往往,人声嘈杂,也不乏有嬉笑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夜市千灯照碧云,高楼红袖客纷纷。


        咻——嘭嘭!……  不夜城,夜如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夜灯火与焰火交织在一起,我的耳边传来的是焰火燃放的轰鸣,以及鼎沸的人声。今夜的灯火和焰火绝非止一处,而是满城皆是。高高悬挂的一轮银白的满月与这炽红一片的不夜城,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壮美的景象让我挪不开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我的右手感到一阵温暖​,被一个大手所包裹。我抬眸望去,是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跑慢一点,我可不想把你弄丢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~那你可千万不要把我弄丢了”​ 说着,我也回牵住了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我们逛了许久,最后就买了一个冰糖葫芦,他就吃了一个,剩下都被我吃了。我还笑着调侃说他要把我养胖了,好一直圈在他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含笑着点点头,用手指点了一下我脑袋,又装作一副委屈的样子,说我这么心大,哪天真跟着别人跑了,他都不知道上哪哭去。
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叮铃铃……叮铃铃,上课铃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,上课了,别睡了快醒醒,你还当现在是以前在府里呀?大!小!姐!” 他弯着眉眼,笑看着我,用手指点了下我的脑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是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,知道啦~” “别拍我脑袋,小心我长不高,我就赖着你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反正你都赖一辈子了,我不介意再多一辈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转世带着记忆这种事,真的是绝了,什么命呀我们” 我扶额叹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时历史老师讲到唐朝的时候,一直想找老师错处,这辈子没这么认真听过课” “嗯……上辈子也没有”
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